close



今天是中華民國104年6月19日星期五

天氣晴朗炎熱

今天我一整天都去跟我八八媽媽丁仔伯義阿叔叔在工地做事

夏天真的超熱~太陽大~熱到受不了

昨天我沒去工地~因為我去了台北市國軍文藝活動中心參加三時繫念法會~我也把功德做回向~佛事完了以後我所有想到的人都有回向

木錦叔叔星期三說帶他老婆去給醫生看~所以沒去工地~他說星期四會去

而我星期四沒去~他星期四有去星期五沒去做事

我知道上班工作~不管做什麼工作都是很辛苦的~大家都是為了這個臭皮壤假色身~三餐餬口~家裡妻兒

有的時候自己可以學著轉念~如果不能轉念~工作的時候就會抱怨東抱怨西~愈做愈累~累是必然的~要轉念

丁仔伯義阿叔叔工作到下午的時候我看到每人臉上都是不高興的樣子~就是很累啊~也沒辦法

我坐捷運的時候~看到一位年紀大約50到60多歲的阿伯~身穿白色上衣(有點髒)~深色長褲~兩隻手各拿一包東西~穿藍白拖~走路的時候頭一直看地上~正常人走路應該是看前面吧

我當下心裡想有點像流浪漢~出了捷運後~我又看到一位行動不方便坐著輪椅的男生手拿的碗在分錢乞討~旁邊坐著一位比丘尼尼姑在托缽~我本著慈悲心一人給100元

心裡想~我現在應該要為自己以後鋪路~做規劃~因為以後有一天八八他自己的土水工作不接不做了~而我就要靠自己了

自己在路上看到一些社會上形形色色的人~自己心裡都會有一些感受~芸芸眾生中何處能找到一個依靠呢?

自己看到社會上一些犯罪的人~比如鄭捷和鞏重安~他們年級輕輕就做了人神共憤的事來~表面上是很可惡~但如果就深層面上說來也是有原因的~情有可原

自己要有個主宰~心就是主宰

就先說到這了~我要吃晚飯了~881^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